PPPPPO

🐧1404036820!快来找我玩!苯人很会发癫

【窪海】沉溺

cp:漥谷须亚莲×海藤瞬

ooc致歉,文笔渣,破镜重圆(??),不会be!不会be!!我绝不会让我的cpbe!!!(声嘶力竭)  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海藤瞬从床上缓缓起身,只感到一阵眩晕从暗处袭来,眼前隐隐发黑。他没有任何反应,静静地站在原地,等那股晕眩感过去后才挪到了卫生间,用流动的冷水扑打着自己苍白的脸。


  怎么会……?


  这么仓促吗?


  *


  PK校园放学后,已经是下午五点了。


  海藤瞬和齐木一行人走在一起,他歪头看了两眼,随后又黯然地收回目光。


  亚莲没在这儿。


  “嗯……那个,今天我还有事,我先走了,拜拜。”海藤瞬朝身边的一群人抱歉地笑笑,不等他们发问就一溜烟跑了。


  天由灿黄直至橘红,大片的云沾染上了一层晕色,颇像那微醺的人儿,迷迷蒙蒙地被雾气环绕。海藤瞬漫无目的地走着,肩上的书包好像有千斤重,压抑得让人喘不来气。


  时间开始倒流,来到了一个星期前。


  “瞬,对不起。”漥谷须亚莲的脸在脑海中是那样清晰,从他口中说出的话虽然像往常那样温柔,但每个字都让海藤瞬如坠冰窟。


  “为什么?”


  这三个字简直用了他平生全部的气力,他可以听到,自己的嗓音已经附上了两线嘶哑。


  “马上就要高考了,我这种人渣留在你身边,只能说是累赘。”漥谷须亚莲遗憾地笑笑,“瞬,照你的成绩,能考上一所好大学的,至于我啊,还是去工地搬砖比较靠谱吧。”


  “我这种人渣……”


  “你的累赘……”


  海藤瞬感觉自己的脑子已经不能正常思考了,他想扯一下面部肌肉,想动一动冰凉的手指,可是他不能。


  他的身体已经彻底僵硬,全然不听自己使唤,耳边传来一阵阵轰鸣。


  “不要啊……”他张开嘴,但好像说不出话了。


  “谢谢你,瞬,再见。”漥谷须亚莲将人拥入怀中,抱了半分钟才放开手,缓缓离开了。


  “别,别走!”他奋力迈开腿,却只能看着眼前的人越走越远,最后没了踪影,只在地上留下一片阴影。


  *


  海藤瞬甩甩头,把自己脑中的胡思乱想都挥散掉,加快了脚步向前走去。


  “吱”的一声,便利店的门开了,海藤瞬走了进来,拿了两罐啤酒,一声不吭地付了钱便走了。


  等他带着满身的疲惫到了家,已经是六点半了。


  他简单洗了手,回到自己的房间锁了门,但没有开灯,只身坐在了一片黑暗之中,将两罐啤酒放在了桌上。


  海藤瞬长这么大还没有喝过啤酒,但他经常听大人说,喝酒可以浇掉一切烦恼。


  他抿了抿干涩的唇,将一旁碍事的中二小说扫到地上,拉开了拉环,一股麦芽的香气扑面而来。


  真的能浇愁吗?


  海藤瞬没有再犹豫,仰头狠狠地灌了一口,淡黄的液体顺着下颌线流下,吞咽的时候凸起的喉结也跟着滚动。


  啤酒口感醇厚顺滑,气泡直往喉中冒,略带一丝苦涩,但往后就会有隐约的回甘。入口的瞬间有四五秒的辛辣感,轰轰烈烈,好似劲大点的碳酸饮料。


  轰轰烈烈……


  像那个少年一样。


  只可惜,他留给自己的,只有离去的背影。


  海藤瞬的脸颊上划过剔透的泪水,悄无声息地滴落下来。


  混蛋。


  怎么会啊。


  你怎么会是我的累赘啊?


  大不了我养你啊。


  我根本没嫌弃过你。


  凭什么啊,不给我一点反应的时间,这么突然地要分手。


  混蛋。


  混蛋……


  一声声的呜咽消失在黑暗中,没有人听到,永远也不会有人听到。


  *


  海藤瞬迷迷糊糊睁开了通红的眼,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今天是星期六,于是翻了个身,重新闭上了眼睛。


  他揉着刺痛的脑袋,回忆着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。


  夜晚,两个空啤酒罐倒在桌上,他扶着垃圾桶吐得昏天暗地。吐过之后,他感觉大脑昏昏沉沉,便倒在床上睡了起来。


  啤酒根本不能浇愁。


  海藤瞬扯了一下嘴角:自己这幅样子,真狼狈啊。


  自己还是那个开朗的中二少年吗?


  漥谷须亚莲……


  他是不是觉得,只要自己离开,海藤瞬就能认真学习、提高成绩啊?


  事实上,他错了。


  海藤瞬自嘲地想。


  先和我谈两个月的恋爱,等离不开他的时候再擅自走出我的世界。


  真的……


  好痛苦啊。


  海藤瞬想告诉自己不要那么脆弱,但是失败了,泪水再次盈满了眼眶。


  


  海藤瞬不知道自己的一天是怎么浑浑噩噩过去的,总之他看向窗外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,天空镀上了一片碎金。


  “总闷在家中也不是办法……”海藤瞬披上了外套,随便应付了家人的话后出了门。


  自分手了以后,他再也没去过秘密基地,再也没看过一眼学校天台,也再也没见过漥谷须亚莲。


  海藤瞬放下种种思绪,拿起无线耳机戴进耳朵里,放了一首轻快的歌曲,走在人行道上。


  街上的人多了起来,来来往往,行色匆匆,小店都敞开了门,灯火灿烂辉煌。


  跑了有半个小时的步,海藤瞬将瓶中最后一点汽水喝完,扔进了垃圾桶。这个地方人相对来比较少,天色已经微微暗了下来,旁边只有几盏路灯照明。


  他靠在墙上微微喘息着,往前又走了几步,身边是一条昏暗的小巷。他一扭头,登时僵住了。


  小巷中,两个人正在打架。与其说是打架,不如说是单方面碾压,只见其中一人把另一个人按在墙上,那人被提着脖子拎了起来,两眼上翻,悬空的脚不停地挣扎着。


  漥谷须亚莲面无表情的脸上根本没了平时的温柔,满眼都写着“冷血”二字,尽管被拎起的人已经口吐白沫,他手中的动作却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。


  警惕的他听到了细微的声音,转过头来,霎时间也愣住了,两手一松,男人抽搐着摔到地上,两眼紧闭不省人事。


  海藤瞬攥着刚摘下的耳机,浑身冰凉。


  他怎么会在这里打架?


  *


  两人相对的时候,海藤瞬才看清了漥谷须亚莲的全身。


  对方头发乱蓬蓬的,镜片上沾染着血迹,眼下顶着淡淡的黑眼圈。


  可以说是有点……


  憔悴。


  海藤瞬脑中一团乱麻,他不知道要说什么,这一场见面太突然了。


  但他不想失去这个机会。


  他要努力挽回,补救,不然就真的没机会了。


  真的,没机会了……


  他颤抖着身体,一步步靠近,不管对方会不会因为这个动作而厌恶他,不管对方会不会对死缠烂打的自己嗤之以鼻……


  总会去挽留的。


  一定会的。


  各种问题在海藤瞬的喉咙中蓄势待发,他要说话,要赶紧说话……


  不能像上一次那样让对方跑掉……


  说话啊!


  


  路灯射出的光芒好像瞬间延长为万丈,时间停止在了这一刻。最后,千言万语全部被一阵风抚平为尘埃,海藤瞬红着眼睛,颤抖着开口:


  “救我。”


  


  救我走出这片可怕的黑暗,


  救我脱离这汪囚禁的大海;


  救我,求你回到我的身边。


  


  


  世间苍苍茫茫,在这个城市的某个角落又何曾有人注意,一个心智未熟的混混正在挑衅面前阴沉着脸的人:“怎么了嘛,漥谷须,你的那个贱男友呢,跟人跑了吧,活该你被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他就被一阵呼啸的风掼在了墙上。


  而现在,那个紫发的少年正将另一个蓝发男生抵在墙角,一边吻着对方一边说着“对不起”,也不知是谁的泪又一次拥向了大地。


  


  空中仿佛还有残阳闪着光,伶仃的漆黑之花于绝望的暗夜中重新绽放,血色的冰焰跳动,燃起了无尽的希望。


  Black beat得到了唯一的救赎,前方的道路仍然幸福漫长。


  


  


  ——End——

评论(14)

热度(13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